close

 

天氣轉涼很想作一道熱的甜點來吃ㄝ,前兩天終於買到芋頭了!老闆幫我挑一個好大的芋頭,昨天晚上用Carol教的方式先將芋頭蒸過再削皮,一上磅秤居然有一公斤多,正好將300g的芋頭留下來作麵包,另外就全給他作蜜芋頭勒!

這次芋頭的份量比Carol姐多一點,芋頭 750g,冰糖 300g,水 650g,米酒我只加一點點 約 20cc(因為我怕酒味)

1.先將芋頭及水加入鍋內,電鍋的外鍋一杯水蒸煮,我的芋頭是煮一次就變鬆軟了!

2.加入冰糖及米酒再煮一次,然後悶15分鐘就完工了!

 

IMG_0220.jpg 
剛好我兒子的家教還在就先請他先當白老鼠試吃一碗,他的評語是芋頭很鬆軟好吃!老爺也是這樣說,他還說這不就是外面在賣冰的蜜芋頭嗎?而且煮出來完全沒有酒味歐!真的很棒!我家老爺還說你越來越有心得ㄌ!其實是Carol的功勞,因為我都是從那裡偷師來的!!
基本上芋頭我以前是只會吃而已呢!(而且還只吃甜的),這次我個人覺得有點甜,下次我要減糖作作看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