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湯種的材料還有~就繼續來試做湯種麵包,這次我挑的是楓糖土司!因為書上的配方是 12兩土司X2條,可是我可愛的揉麵機只能打600g的粉,所以就給他用最笨的方法,所有的材料除以二,分兩次秤然後分兩次打,這樣就可以一次進爐!省點電錢.....

但是因為要打兩次麵團,原本就不是老鳥的我在廚房就更亂...東西一下少這樣一下又忘記那樣...唉!貪心阿!!所以照片就只能放一張成品圖,給大家看看ㄌ!!

配方來自65℃湯種麵包

IMG_0310.jpg 
 我還記得要出爐時,因為我去收東西,是老爺幫我將麵包給取出,他還在那裡說"完了!"我心想難不成我給他變成烤焦麵包了嗎?走近一看,他才解釋說,是很完美拉!!這是我的新烤箱第一次烤土司歐!看到出爐的土司真是給他很滿意ㄟ!!老爺就一邊說你看,專業級的就是不一樣,不用一直顧在烤箱前,也能烤出漂亮的麵包歐!

照片中的麵包,顏色是有點咖啡色,其實是因為我用了椰子花蜜糖,他的顏色就有點像黑糖,聽說這種糖是低GI的糖,糖尿病的人也可以吃ㄝ!因為媽媽血糖高,所以就試試看,這樣大家都可以享用美食阿!而且這種糖還可以讓你的麵包更濕潤,老師說的拉!

所謂椰子花蜜糖:顧名思義就是用大王椰子的花去提煉的!!是老師說的,說錯不要打我歐!!不過不知是因為湯種還是糖的關係,麵包真的很好吃啦 !!有口皆碑歐!!哈哈!自己給自己加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