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看到Carol PO上來的菲律賓麵包,剛看到名稱,還在想這是哪一種麵包呢?看到照片時,就發現原來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麵包之一,因為他口感紮實吃起來很有飽足感歐!可是我以前吃的都是一些做成動物形狀的,像是熊or豬的臉ㄝ!

今天是假日有老公當幫手,就來試試看!因為之前都是靠機器先揉麵,今天因為不用摔打麵團,就決定一切雙手萬能嚕!不過Carol強調不能開冷氣,又要連續桿十次,這下精彩勒!我才桿到第三次就已經揮汗如雨下,這下完全可體會Carol說的好像去跑百米一樣,真是最好的運動!連我老公都說你還剩幾次阿?一次、兩次、三次心中默數,快!!已經幾次嚕!還剩幾次幫自己加油!!唉!終於完成十次偉大的工程!!進烤箱時,還真令人感動阿!!

IMG_3078.jpg 
第一步備料嚕!

IMG_3081.jpg 
已經完工的麵團.....

IMG_3085.jpg 
很用力的給他桿開成一張長方形...

IMG_3088.jpg 
終於完成十次革命..捲成長柱形準備分割

IMG_3091.jpg 
用割麵刀劃上四刀準備發酵......

IMG_3095.jpg 
刷上蛋液,準備進烤箱嚕!!20min....ZZZZ

IMG_3098.jpg 
這次割麵團時,下刀太重,所以開口太大勒!有點醜ㄝ!

IMG_3099.jpg 
這顆的長相是比較好的,來張特寫!

IMG_3103.jpg 
來張剖面圖,感覺上沒有Carol姐的哪樣細緻!!應該是桿麵的功力不夠!!

 

這次的成品長相不好看!但是還不錯吃!只是這種天氣,做這件事情真的有點......想對Carol說一句話"我真是佩服你阿!!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